要么好好吃粮别逼逼,要么不爱看点个叉关了

【叶王】一千零一个误会(ABO)05


1

王杰希带着孩子找上门的时候,叶修还在床上做梦,好在一帆有钥匙,打开门就进来了。王杰希喊了几声叶修没人应,推开卧室的门看到还在睡的人怔了怔,上前几步把掉了一半的被子拾回床上,然后拍了拍叶修的脸想把他喊醒,没想到对方一手扯一手抱的,就把自己带床上去了,顺带用冒出胡渣的下巴蹭了蹭他的脸。

此刻王杰希的心跳已经过百了。

“醒了就快起来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王杰希脸有点热,彼此的呼吸打在一起也暖烘烘的让他晕头转向。

“再睡会…”叶修喉间咕哝着,慵懒的腔调昭示着他还要再赖床一会儿,只不过王杰希并不想任由他这么赖下去,“我要出差三天,有个学术研讨会学校那边要我去参加,这几天你照顾一下一帆。”

叶修马上睁开了眼,“出差这种事不都是优先选择alpha和beta去吗?”

“之前安排好的那个教授出了点事,结果因为一些事被学生举报了,现在正停职调查,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就把这担子丢给我了。”

“你自己一个人去?”

“还有林敬言。”

“老林啊,那还放心点。”叶修听完总算松了手,两个人一起从床上坐起来,叶修揉了揉睡乱的头发,习惯性的就要去摸放在床头的烟,只是手还没碰到烟盒就被王杰希拿走了。

“快点起床,我去给你弄点吃的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叶修想,能被这样管着也不错。

2

方锐那边走了林敬言,没人做晚饭,又不想一个人吃外卖,于是想喊着叶修一起去外面搓一顿,结果被叶修拒绝了。

“我儿子这几天跟我住,我得回家给他做饭。”

“什么?老叶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!能吃吗?不行我今晚要去你家蹭顿饭,别拦着我!”方锐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,让人感觉他好像被话唠黄少天给附体了。

“行啊,不过吃出毛病来我可不管啊。”

于是他俩下班后先去了趟超市,买了点肉和蔬菜才打道回府。方锐对做饭也是一窍不通,一直都是林敬言做饭,做啥吃啥从不挑食。做饭帮不上忙的方锐就去陪孩子玩了,他手机上下了不少游戏,挨个打开问一帆喜欢玩哪一个。

吃过晚饭后,方锐抢着去刷碗,叶修也没跟他争,索性坐沙发上陪儿子一起看动画片。

一帆见他过来,往他身边靠了靠,“爸爸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爸爸会和妈妈和好吗?”

叶修笑着说,“会。”

“还要等多久?”

这个问题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好说,“等到妈妈原谅爸爸的时候。”

方锐那边刷完碗回到客厅和叶修说起了工作上的事,一说起来就忘了看时间,等回过神来发现一帆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叶修怕孩子着凉,赶忙抱着一帆去了卧室。

方锐倚在门口看着,忍不住感慨了句,“以前没觉得小孩子可爱,现在又想要一个了。”

“带孩子可没有你想的那么美好,天天夜里爬起来给孩子喂奶,这活儿都我干的。”叶修叼着烟,示意对方出去说。俩人刚一关上卧室门,叶修迫不及待的跑去阳台点着烟猛吸几口。

“也是,可惜我们家老林是个beta…”

叶修挑着眉说,“beta怎么了,多试几次。”

“那得试到哪辈子去啊!”

“有可能总比可能性为零要好。”

方锐觉得叶修说的也有道理,点了点头道,“老叶,我发现你真是BO之友啊!”

“赶紧走吧你。”

3

王杰希要出差的地方在s市,那儿是个许多人挤破头也想去的地方,而这里留给王杰希的印象大多是灰沉沉的天空和鳞次栉比的建筑。

坐飞机的时候王杰希和林敬言是邻座,两个人小声的交流着研讨会的事情,说着说着忽然讲起了彼此的同窗有谁去了s市工作。林敬言算是经常出差的那个,也来过这里几次,又说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吃一吃当地的美食。

两人谈话间王杰希总是能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奶油蛋糕味,相邻的座位上的乘客大都在睡觉,并未发现有人在吃蛋糕,而且…这味道好像是从林敬言身上散发出来的,但beta身上不会有味道。

想到这里王杰希回忆起之前帮林敬言拿快递的事情,如果没猜错大概是方锐的信息素吧。

林敬言看王杰希突然没了动静,手肘碰了碰他,“王老师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说着还拿出晕车药和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,“是不是晕机?我这儿带药了。”

王杰希回过神来才摆手说不用,顺便夸赞了林敬言体贴,对方笑着回了句,“习惯了。”

于是王杰希就这么闻了一天奶油蛋糕味,好在后两天那味道就没有了。好不容易回到家后,和儿子来了个亲密接触,王杰希又闻到那股奶油蛋糕味了。

怎么回事?难道我嗅觉失灵了?王杰希有点方。

“最近这几天在爸爸那住的怎么样?”他捏了捏儿子的脸问道。

“很开心,方叔叔还给我买了只鹦鹉,在爸爸家里养着呢。”

叶修那边洗好了葡萄慢悠悠的从厨房出来,摘了一个就塞到王杰希嘴里,“方锐白天的时候带着一帆去爬山了,后来一帆爬不动了又背着他下来了。”

王杰希听完眉头一皱,“你没跟着去?”

“有点应酬。”

“万一孩子出点事怎么办?”王杰希的语气冷了几分,而叶修却眨了眨眼笑着说,“你别这么紧张。”

“妈妈…”一帆拽了拽王杰希衬衣下摆,水汪汪的眼睛此刻正透露着委屈的神情。

王杰希很少有情绪失控的时候,而就在方才,空气中弥漫的甜到发腻的香味,叶修漫不经心的表情和理所应当的语气,无一不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的王杰希像是泄了气的气球,缓和了语气开口道歉,“抱歉,我…”

“方锐是我信的过的人。”叶修脸上还挂着刚才的笑容,对于刚才的事也没有任何不满的情绪,“他和沐橙都是陪着我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,把兴欣从理想变为现实的人。”

王杰希攥紧了手,没有说话。

“但是你比他们更重要,我不想你为了任何事生气。”叶修大着胆子伸手去抓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,掰开了他攥紧的手心,“这件事是我没有考虑周全,对不起,原谅我好吗?”

叶修曾经无数次的在心里演示过道歉的场景,只是没想到这次道歉却是因为孩子的事情,他了解王杰希,但又无法完全确定对方的心思。

而王杰希还是没有任何回应,因为他的心里好似缠了一个大线球,错综复杂,越解越乱。

4

圣诞节那天下了这年的第一场雪,王杰希穿的灰色呢子大衣没有帽子,更没带伞,走去停车场的时候落了满头雪花。

每到这个节日就开始送苹果送橙子,王杰希也收了不少学生送来的平安果,都是悄悄放在他办公室桌上,在盒子里放了卡片写着祝福语,王杰希把那些卡片小心收藏起来,苹果分给了办公室里其他的老师们。

王杰希也曾送过平安果,确切的说是叶修向他要的,王杰希就给他买了,买完了叶修又说,“不能让你白买,我也给你回个礼。”说完叶修就亲了他一口,闪瞎了一堆路人的眼。

王杰希当时想,叶修大概是他此生见过的最厚颜无耻的人了。

5

临近年底的时候叶修忙到炸,一直到快过年的时候还出差在外。除夕夜的时候他在数千米以外的城市里仰望着漆黑的天空,不时有烟火在空中绽放,叶修抽着烟站在阳台上吹着冷风,零点的时候兜里手机响了。

“爸爸,新年快乐!”

“新年快乐,一帆。”

电话那头的背景音全是炮仗和烟花的轰鸣声,相比起来叶修这里要安静许多,只不过那嘈杂的背景音并未持续太久。

“爸爸什么回来?”

“就快了。”

“嗯…那爸爸要和妈妈说话吗?”

“好,把电话给妈妈吧。”

叶修说完吐着烟圈等了几秒,王杰希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“叶修,新年快乐。”

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
而后是短暂的沉默,王杰希想开口说让叶修注意身体,结果叶修先开了口,“杰希,想哥了没?”

不正经的语气听的王杰希喉头一哽,接着那人说了一句更让他说不出话来的话。

“我想你了,杰希。”叶修顿了顿,又觉得这句还不够表达他的思念似的加了两个字,“真的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