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么好好吃粮别逼逼,要么不爱看点个叉关了

【叶王】一千零一个误会(ABO)03

1

厨房的水管不知道什么时候漏的水,王杰希捂着腰去把水总闸关了。刚才摔那一下闪着腰了,路倒是能走,想弯腰那就有点碍事了,忍着疼拖了拖漫延到客厅里的水,最后出了一身汗靠在墙上再也动不了了。

好在家里的座机就在他旁边,王杰希捞过电话熟练的按下一串号码,等待了许久也没等到那人接通电话,就在他准备挂断的时候,叶修那略微沙哑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鼻子有些酸。

人在病痛时总是会有些脆弱,一向隐忍的王杰希也难免如此,几番平复心情后什么也没说就把电话挂了。

叶修那边被扣了电话有些茫然,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,没过一分钟手机又响了,这次接起来终于有人说话了,“爸爸,你快过来,妈妈受伤了。”

叶修听完一个激灵,睡意全无,刚想问怎么回事,那边换了个人,“我没事,你别听一帆乱说。”

“真没事吗?”叶修知道王杰希大多时候习惯逞强难为自己,也没等人回答继续说道,“我这就过去。”

不出二十分钟,王杰希家的门铃被人按响,叶修进来后看到还有湿的地板以及满厨房的水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,转过头来问靠在墙上一动不动的人,“你伤着哪儿了?”

“摔着腰了。”

叶修揉了一把还在旁边站着的儿子让他先去睡觉,而后拉过王杰希的一只手臂搭在自己肩上,慢慢回了卧室,让人趴在床上后撩开上衣用手在腰上轻轻按了按,趴着的人立马轻哼了一声,“家里还有膏药吗?”

“有。”

叶修转身去翻药柜,翻了半天才找到,给人贴完还拍了一下,“嘶……”

“这会知道疼了?”叶修笑呵呵的替人盖上被子,接着挽起袖子收拾厨房去了。

王杰希自己翻了个身,屋里还残留了一星半点叶修身上的烟草味,没来由地让自己心安,迷迷糊糊的就睡过去了。

等叶修收拾完已是凌晨三点,回房看床上的人睡着,放轻了脚步准备离开,后脚还没抬起来,手腕就被人拽住了,“…你去哪?”沾染着睡意的声音流入耳际,叶修被问的一愣,回答道,“回家。”

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叶修已经不住这儿了,但他还是没松手,“天亮再走吧。”

叶修也没再客气,脱了衣服就往空着另一半床上躺,王杰希意外的有些紧张,直到听见那人均匀的呼吸声,才慢慢转过身子去看他,只是灯已经灭了,王杰希只能看清轮廓罢了。

“还不睡?”叶修眼睛都没睁开,很自然的手臂一捞把人圈怀里,靠的近了反而闻不到烟味了,扑鼻而来的是对方身上的信息素,茶叶的味道,还是龙井茶。

王杰希忍住想要抱住对方的冲动,说了句,“晚安。”

2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走了,王杰希看着床头柜上的闹钟,估计是让叶修提前关了,客厅的桌子上放着早饭和纸条。

“一帆我去送了,水管我打电话找了人来修,上午就过来,你好好休息。”叶修的字算不上多好看,但是一笔一画也算工整。

还记得刚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,王杰希还在读研,叶修的公司刚刚起步,整日加班加点的忙,王杰希去上课的时候叶修才回来睡几个小时,于是两人经常会在桌子上留字条,比如家里的菜吃完了,衣服床单在洗衣机里,你回来的时候记得晾上之类的。偶尔叶修也会说点情话逗逗对方,虽然见不着面,王杰希也能对着一张纸条开心半小时。

唉,怎么又开始怀念过去了。他甩了甩头,坐下来吃早餐。

3

季节交替时一不注意就容易感冒,叶修对自己身体一向不甚在意,以前有王杰希管着,冷了提醒加外套,天热给熬绿豆汤。

王杰希接到叶修的电话时是有些意外的。

“杰系,你现在在家吗?”

“在。”

“帮个忙…咳咳…”电话那边的人说着突然咳嗽起来,“你去书房电脑桌的抽屉里找找看有没有个蓝色的U盘。”

王杰希起身去那儿翻了翻确实看到了一个U盘,还贴着个标签写着叶修,“我找到了。”

“好,那你晚上过来接一帆的时候顺带给我捎着,谢了。”叶修好不容易说完话又咳了起来,王杰希听着声音想问问他是不是感冒了,但还是忍住了。

然而王杰希是个行动派,立马去厨房做冰糖炖雪梨了。

晚上王杰希来的时候提了个保温桶,叶修还以为是给一帆带的,“怎么还带了饭过来了?我们爷俩可都没肚子吃。”

王杰希没接他的茬,把保温桶塞他怀里说,“冰糖炖雪梨,吃完把保温桶刷干净,我下次过来拿。”

叶修听完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心里颇有几分受宠若惊。

4

王杰希在大学里是生物系的教授,相比起叶修,他的工作不算忙。这天下午就一堂课,但也要挨到下班时间才能走,于是坐在办公室用电脑刷微博。

忽然间不知道从哪传来震动的声音,他估摸着是谁手机响了便没在意,只是打电话的那人很执着,连着打了两遍,王杰希只好起身转了转,在自己同事林敬言的桌子上发现了正在震动的手机。林敬言此时正在给学生上课,王杰希看着来电显示上的陌生号码也不知道是谁打来的,总之他还是接了,结果是快递到了,地址正好是填的学校办公室,快递员就在楼下,王杰希挂了电话准备下楼替人拿快递。

通话一结束,手机壁纸立马显现在他眼前。

照片上,方锐闭着眼睛亲了林敬言侧脸,而被亲的人也闭着眼,看样子是趁林敬言睡着的时候拍的。

然而这都不是重点。

原来老林和方锐是一对?

原来他俩一直好搭档好哥们兄弟情深都是骗人的?

之前我竟然还觉得方锐和叶修肢体接触太多竟然是我的错觉?

王杰希大脑内无数弹幕飞过,然后默默地放下了手机。

林敬言是个beta,年龄比王杰希还要大一些,一直未婚。要说林敬言条件也不错,标准身高五官端正,虽然不是帅的惊天地泣鬼神,但是性格随和,待人贴心,有不少女同事明恋暗恋过他,也有大胆一点的追求过,都被他谢绝了,说是心里有喜欢的人。王杰希不是个爱八卦的人,也就没去问过林敬言喜欢的人是谁,从大学认识到现在,林敬言身边除了他们这些好友,也的确没别人了。

王杰希下来的时候快递小哥正打着电话,看到过来直接把快递给他了,王杰希问他还用不用签,快递小哥只是摆了摆手。替人拿了快递的王杰希下意识看了一眼快递盒上贴着的快递单,只是收件人赫然写了方锐俩字,王杰希顿时有点懵逼。

5

天气日渐冷了,白昼也像是怕冷一般,出现的时间越来越短,大多草木自青绿褪橙黄也不过短短数十天,稀稀散散的从树枝落到地面。

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,王杰希对于天气变化自然是很注意的,只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差了点,又是发烧又是咳嗽,王杰希直接给一帆的班主任请了一个星期的假。

叶修来看过一次孩子,但恰巧孩子又在睡觉,留下一堆玩具就走了,说是要出差,于是一帆连着好几天没见到叶修。

“乖,张嘴。”

“……”一帆盯着那碗药,嘴巴闭的死紧。

“吃了药才能快点好起来。”

“那,吃完药能去见爸爸吗?”

“可以是可以,但万一你把病传染给爸爸怎么办?”

一帆听完苦着一张小脸,十分不情愿的接过那碗苦的要命的药,最后眼睛一闭咕咚咕咚把药全咽进去了。

“好孩子。”王杰希揉了揉儿子头发,剥了颗糖塞他嘴里,而后端着空碗出去了。

叶修洗了个澡出来看到手机有短信,还是王杰希发来的。

【一帆想你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?】

叶修勾起一抹笑,单手在屏幕上敲打起来。

【明天一早的飞机,那你想哥了没?】

短信发过去后好一阵才回过来,然而只有四个字。

【…早点休息】

 
评论(8)
热度(1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