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么好好吃粮别逼逼,要么不爱看点个叉关了

【叶王】一千零一个误会(ABO)02

1

叶修这边也收到了婚礼的请柬,黄少天亲自送过去的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蓝雨市场部的,和兴欣也偶有生意往来,和兴欣谈生意一直都是黄少天来负责的,这次不光是谈生意,也顺便送上请柬。

“恭喜啊,这么多年终于修成正果。”叶修之前一直被黄少天当成树洞倾诉单相思之苦,到最后才发现两个人是双向暗恋。

“这要是早几年我儿子也跟你儿子那么大了吧,唉白浪费了几年青春啊!”黄少天拍了拍还平坦的肚子,“不过你怎么就离了啊?老叶你是不是搞外遇被老王逮着了还是那啥生活不和谐啊?”

叶修头也不抬的说了句,“方锐,送客。”

“卧槽老叶我刚来你就赶我走!一口水都没喝呢你是不是人我可是孕夫孕夫孕夫!”

“喻文州到底瞧上你哪点了,倒贴给我我都不要。”叶修继续嘲讽,结果黄少天不吭声了,半晌才说了句,“我也一直这么觉得,你说他是不是因为孩子才跟我结婚的?”

“一定不是因为这个原因。”

当年王杰希也是未婚先孕,那时候叶修的公司已经小有名气了,虽然依旧很忙,但相比刚开始的时候轻松了不少,于是他也开始寻思着和恋人把证扯了。恰巧当时王杰希又怀了孕,叶修立马就拉着人把证领了。

于是叶修和王杰希成了他们这波人里第二个结婚的。

而第一个结婚的人,是叶修的大学室友韩文清,一个长相凶悍让人不由自主想把钱包掏给他的家伙。大学一毕业,韩文清便子承父业工作去了,两年后结了婚,和同校的学弟张新杰。

“那时候我还和老叶开玩笑,老韩长这么凶一定找不到老婆,结果一声不吭的发请柬让我们来送红包。”方锐说道。

“长什么样?有照片吗我瞧瞧。”

“你等着我找找。”

黄少天和韩文清不是一届,又不同系,社团也没加到一起过,自然不认识。但黄少天跟王杰希还是认识的,大学的时候喻文州是学生会的会长,王杰希是副会长,借着喻文州也见过几次面。

方锐在手机里翻着照片,黄少天站在一边看,虽然方锐手机滑动的挺快,但他还是看见了一个人,“等下等下等下——”他一边嚷嚷着一边伸手翻回去点开,“卧槽!这不是林学长吗?原来你们俩有一腿!”

“怎么?不行啊?”

黄少天口中的林学长叫林敬言,和叶修韩文清他们是同级生,长相斯文喜欢戴平光镜,大学时和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模拟联合国认识的,关系也比较熟。

叶修看着自己身边一个个人都脱了团,再想想自己一个归团的,内心复杂,自个儿跑出去抽烟了。

2

关于离婚的原因,叶修也想过很多次,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过。他唯一能确定的是,他们之间疏离了。

忙于工作,忙于交际,却忘了和亲近的人好好说句话,没有陪孩子去过游乐园。他想,自己甚至没有资格再让对方给他一次机会。

叶修摸了摸口袋从里面拿出一对戒指,离婚的时候,王杰希把戒指还给他了。

方锐见他盯着那对戒指出神,调侃了句,“睹物思人呢?”

“嗯。”

“没想过让他再重新戴上吗?”

3

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婚礼如期而至,只是……

“爸爸!”一帆看见叶修就大喊,吓得叶修嘴里的烟差点掉地上。

得,又不能抽了。

叶修是个老烟枪了,从十几岁就开始抽,王杰希提过几次戒烟的事,都被叶修打哈哈转移话题了。一直到王杰希怀孕,叶修被勒令在家不许抽烟,孩子出生以后又附加了一条,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能抽烟。

一帆拉着王杰希快步走到叶修跟前,另一手拉住叶修,在外人眼里俨然是幸福的一家三口。

落座的时候王杰希才发现他和叶修的位置被安排在一起了,同桌的还有林敬言,方锐,苏沐橙,楚云秀。

婚礼还没开始,几个人先聊上了,苏沐橙和楚云秀两个妹子在聊衣服和化妆品,林敬言和方锐在聊他们那个从大学打到现在的网游,王杰希也跟着打过一段时间,后来带孩子就没再玩过。一帆坐在叶修腿上俩人用手机玩五子棋,王杰希看了一会儿,越看越觉得叶修身上有点不对劲。

领带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嗯?”

王杰希冲他招招手,意思是你过来点,然后叶修把一帆放回他自己的座位上,探过身子凑过去,“怎么了?”

王杰希没说话,自顾自的把叶修打的十分难看的领带解开,重新打了一遍。

嗯,顺眼多了。

在一旁看着的方锐拿胳膊肘戳了戳林敬言,嘴唇贴着人耳朵小声说,“我跟你说老林,叶修这家伙是故意的。”

林敬言手指扶了扶他的眼镜,笑而不语。

4

回家的路上,一帆突然说道,“妈妈,今天爸爸给我讲了个秘密。”

王杰希心想叶修一定又在跟儿子胡说八道了,但还是耐着性子问道,“什么秘密?”

“爸爸说,你知道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一样大吗?”然后一帆眨着眼睛看着他,于是他只好配合的问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妈妈的眼睛里有小星星啊!”

……

5

王杰希做了个奇怪的梦。

梦里,他和叶修一起去了海边,叶修非要拉着他去滑水。

“你不去那我自己去了。”叶修说罢丢下他就走了,两人背向而驰。

紧接着,原本万里无云的晴空昏暗了下来,乌云密布似是在酝酿一场大雨,他转身想回去找叶修,不料之前平静的大海也变了样,一层比一层高的海浪拍打过来,身边甚至有人嚷嚷着海啸来了。

叶修…

“叶修!”双眼伴随着喊叫声睁开,王杰希大口喘着气。

是梦。

还好是梦。

王杰希很少做噩梦,大多时候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,醒来时便忘记了。就算做了噩梦,抱着身侧之人也会很快入睡。王杰希闭上眼睛好一会儿都没能再睡着,满脑子都是刚才梦里那个画面。

尽管只是个梦,他也很在意。

过去的一年里,他们的交流实在少的可怜。叶修经常出差,一去就是半个多月,而自己上班带学生,下班带孩子。有时候王杰希觉得,叶修的存在与否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,到最后选择和平分手,也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。

可分开之后他却开始质疑当初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,就如同这个看起来有些可笑的梦,都能轻易的动摇他。

叶修对他来说,早已成了一种习惯啊。

王杰希叹了叹气,起身去客厅倒水,只是还没走到桌子前,他脚下一滑摔在了地上,以及,从厨房传来的水流声音。

——

留言我都有看w不过只能用主博客回复你们T T

 
评论(6)
热度(1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